[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召开2022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时间:2023-11-14浏览:10

为做好2022地理科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专业方向,1113日晚,学院于明德楼N315召开2022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学院院长助理郑光辉,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22级辅导员以及22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生参与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郑光辉详细解读了《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地理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并以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选择专业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同学们要全面了解专业信息,切忌盲目跟风,慎重选择专业,但同时要明白专业并不是决定大学,乃至人生成败的唯一因素,更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自身的专业并坚持深耕下去。各系主任及专业老师分别围绕各专业办学情况、师资力量、科研情况、课程体系、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一致认为,不管同学们选择哪个专业,都要努力成为“博闻多识、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专业分流方案、各专业培养目标以及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规划的深刻思考,有助于同学们理性做好学涯、生涯规划,也为推进学院专业分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