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忆信大峥嵘岁月 谱今朝锦绣华章

时间:2023-11-01浏览:11

为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意识,10月31日地科关工委邀请学校老校友、退休教师张芝和教授在明德楼N401给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忆信大峥嵘岁月,谱今朝锦绣华章”主题校史讲座。讲座由地科院党委书记殷跃峰主持

讲座伊始,作为南信大“老学长”张芝和向同学们倾情分享了自己与南信大的缘分和故事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向着更高层次发展的信心和期望。随后,他将校史划分成建设期、转型期、快速发展期三个阶段,并用鲜活生动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不易和艰辛。最后,张芝和借助校训的变迁提出“慎独”思想,并对新一代年轻人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同学始终志存高远,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时代紧密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讲座增进了新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加深了校风“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和校训“明德格物,立己达人”内涵的理解。知史荣校,同学们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荣誉感,表示传承信大精神,担当进取,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