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知名上市公司子公司“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相关专家为地理学专业本科生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30浏览:845

        528日,来自长望学院、地理科学学院2个学院,涉及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3个专业2021级的130余位本科生,在北辰楼西阶教室济济一堂,共同倾听由国内知名上市公司超图软件子公司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及快速成长中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南京和图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带来的人文地理学综合实习专题讲座。

上午八点,南京和图周盛副总经理首先以学长的身份,现场讲解了土地整治、土地规划相关工作内容及案例分析。

之后,南京国图人力资源中心钱海军主管做了开场介绍;应用软件研发中心卢向伟副总经理,从超图软件和南京国图的关系与发展、地理信息科学学生的发展方向、企业视角下学生的职业发展以及地理信息产业概况4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介绍与讲解;规划中心杨帆经理,以参加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亲身经历,为学生讲解了国土空间规划融合的几点体会,并详细介绍了企业视角下地理学专业毕业生的技能与专业要求;最后,人力资源中心钱海军主管针对招聘岗位做了相应介绍与答疑。

讲座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解答,热烈讨论。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进入南京国图南京和图等知名公司工作或学习。目前,两个公司已接受我校地理学相关专业毕业生百余人。公司管理人员对我院学生的知识储备与专业技能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加强与我院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景。我们期待学院与公司共通融合,为社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专业人才。学院郑光辉助理、刘少丽老师、葛云健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