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党委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9浏览:3033

2021624日,地科院本科生招生宣传组赴如东和如皋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地科院党委充分发挥生源地中学红色资源,利用在江苏省江安高级中学本科招生咨询工作间隙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学习教育与招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地科院负责的江苏省如皋市江安中学是如泰工农红军建军遗址,在战争年代曾被誉为“老区之花”“人才摇篮”,先后有400学子投身革命,20多人为国捐躯。该校不仅是优质生源的培养基地,也是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基地。

626日清晨,学院党委书记唐镭及招生宣传的党员师生们在如皋市江安中学参观了如泰工农红军建军遗址、如西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碑。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江安中学光荣的建校历史。1929828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在如皋县江安区宝庆寺正式成立如泰工农红军,如皋的抗日斗争由自发性的、零散的斗争,逐步发展为有组织、有规模,而且有新四军主力部队直接参加的人民战争。经历了日伪多次残酷的“清乡”,在如西民众的协助下,新四军战胜守城伪军,开辟了以江安为中心的拥有二百多万人的大块红军游击区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建立奠定了基础。1940年秋由新四军接管并改名为如皋县西南中学。随着如西县政府成立,又改名为如西中学。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苏中创办最早的一所新型农村中学。随后大家缅怀先烈,为筚路蓝缕、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七一前夕,地科院党委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致敬百年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地科院党员师生们将继续秉持红色精神,以忘我的姿态投入到新一轮的干事创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