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地球表层科学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育点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中期检查

作者:高妙妮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地球表层科学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育点进行中期检查。专家组组长由苏州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范凌云担任,成员为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沈永建教授和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审计系系主任李华副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常建华,地理科学学院二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姜彤,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殷跃峰、院长助理郑光辉和虚拟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会。

刘佳处长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特别是学校在虚拟教研室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和和工作成效,以及对虚拟教研室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规划。

学校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姜彤做建设情况汇报,介绍了地球表层科学虚拟教研室在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完善、教研模式创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研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系列成果。随后,专家组与教务处领导和教研室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查阅了虚拟教研室建设进展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教研活动场所和教学实验室。

最后,专家组对教研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地表系统虚拟教研室围绕国家战略,形成了具有长江三角洲区域特色的地球表层科学教师团队,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国家、地区及行业战略需求科学对接,带动了区域地球系统科学产教融合;院士团队领衔,与世界一流高校共建共享教学资源,推进品牌课程本硕博、中英文一体化培养,在线开放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建成数字化教研信息共享平台,并针对教研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