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奖

作者:蒲阳赏刚殷跃峰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226


        12月9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江宁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院庐山自然地理综合实习教学团队荣获此次大会实践教学优秀论文奖。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孔垂谦、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我院蒲阳副教授代表地理科学学院出席了会议并接受奖励。在大会分组讨论中,我院教师与江苏省多所高校的实践课程教学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学校及院系领导的共同关注下,我院自2018年开始开展了系列庐山自然地理实习教研活动,多次组织骨干教师赴庐山地区进行实地考察,积累了大量野外教学经验,与庐山气象局、庐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并于今年八月下旬由地理科学学院牵头,在教务处、长望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雷丁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组织三百余名师生在庐山地区完成了自然地理学综合实习教学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与会同行及兄弟院校的一致赞誉。开展如此大规模的跨省实习教学活动在我校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教学团队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实习活动。本次获奖标志着我院实践实习教学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且后续社会影响力将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