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039

FW5A2315.jpg

  2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暨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宁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将与南京市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即国科大南京学院。而我校作为国科大签约合作的第一所地方高校,将与国科大开展全面深入的校际合作。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我校王会军院士、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等出席。签约仪式由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主持。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首先介绍了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建设方案。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牵头承办,落户南京麒麟科技城内的中科院南京麒麟科学园,将建设成为独具特色、国内知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聚集高地。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项协议起点很高,鼓舞人心。国科大与南京市、与南信大的合作是江苏高等教育建设更多“高峰”的现实需要,是国科大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国科大南京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参与合作的南信大等在新时代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感谢南京市对国科大南京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同时感谢我校积极推动两校合作,在很短的时间内明确合作模式,通过本硕博连读的体系,围绕国家和地方急需专业从本科生开始培养,既能提高国科大研究生生源质量,也使双方在合作中取长补短。作为与地方大学签署的第一份协议,丁仲礼校长希望这一合作模式成为范例推广开来。

  签约仪式上,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和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政府合作协议,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和我校校长李北群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中科院科教融合的核心载体,是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资源在国内外首屈一指。根据协议,我校与国科大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在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信息科学与工程等若干学科专业开展合作培养,共同建设和培养地理学学科专业学生。

  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相关部门和江宁区、麒麟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以及我校副校长张永宏,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葛.jpg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讲话

丁.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讲话

杨.jpg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建设方案

蒋.jpg

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主持

签约1.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全景.jpg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