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气候变化与人类社会》于2018年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荣获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奖。该课程结合大气科学、地理学、历史学、科技史等多学科知识和研究成果,通过梳理气候变迁的历史,揭示气候变化与人类社会的相互作用,借由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探讨气候变化对人类生活和整个社会的影响,从而思考人类应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课程主要内容:
一、气候变化的概念和原理。
二、气候变化的历史规律和未来预测。
三、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四、人类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历史。
五、人类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应对措施。

授课目标:
  
通过课程学习,能够掌握气候变化的基础知识,形成对气候变化的科学认识,了解最前沿的气候变化影响等研究成果,思考我们将如何应对气候变化,进而更深刻地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发展观。

课程资源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UIST-1001753240#/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