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1-26浏览:4145


2020年11月21日-11月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湖北省地理学会、湖北省地理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151所高校的151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共计1100余人。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国家一等奖。本次要由地理科学学院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李思媛、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周子滢、郭泓岑、魏亚斌四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



本次大赛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监考系统;第一次采用企事业单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高校老师全部回避的评分制度;第一次请公证处进行大赛全程公证,充分体现了大赛的科学、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本次大赛共有“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与“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项竞赛内容,分别于21日上、下午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地图数据采集、变化处理,空间数据库建库能力,灵活应用空间分析技术进行网络分析等应用能力。

比赛期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同时顺利举办。高峰论坛主旨报告环节由13位学界、行业专家为现场师生带来了13场精彩的主旨报告,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进行

22日(星期日)上午举行了闭幕式。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双玉宣布,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姜彤教授从主办方代表手中接过大赛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