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领导开展期中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0-11-13浏览:454

为认真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修订)》,依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安排》要求,期中了解本科教学运行及师生教学活动情况,学院及各系开展了教师听课活动。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和各系领导11月12日上午,来到校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开展课堂教学检查工作,并进行课程教学综合评价工作,院长姜彤、院党委书记梁成、副院长沈润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副院长王国杰,会同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选听了学院路明月、岳书平等部分老师的讲课。

 

 

听课过程中,院领导留心观察教师的教学设计、板书、讲解思路、授课风格及学生到课、听课情况等教学过程的各个方面,并检查了讲义、教案及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材料,肯定了各位老师教学的优点,同时也提出改进意见,并及时给予反馈。听课之前,学院还就下学期教学任务分配落实、学科基础课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商讨。

窗体顶端

课堂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学院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从开学第一天到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我院领导干部通过深入课堂听课检查,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发现、反馈和解决有关问题,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凸显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我院将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强化教学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促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