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人文地理学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10-22浏览:2212


102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人文地理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特邀专家包括南京大学崔功豪先生、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佘之祥先生、沈道齐先生、姚士谋先生等著名的城市地理学和农业地理学大师,吸引了来自人文地理学专业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任教师的积极参与。会议由“一带一路”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爽主持。

地理科学学院姜彤院长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缪丽娟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崔功豪先生、佘之祥先生、沈道齐先生、姚士谋先生针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课程建设、人文地理专业前景、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及其他相邻学科的关系、地理研究方法等方面发表看法和见解,对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已开展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对未来人文地理专业的建设、课程设置、研究方向的凝练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研讨会过程中气氛热烈活泼,四位专家和与会教师及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收获颇多。最后,姜彤院长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对未来我院人文地理学科发展提出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