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科发展研讨系列活动-人文地理学科发展与前沿问题研讨会通知

时间:2020-10-19浏览:1848

       地理科学学院特邀请南京大学崔功豪先生、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佘之祥先生、沈道齐先生、姚士谋先生等城市地理学和乡村地理学的大师于2020年10月20日(周二)下午莅临学院,举行人文地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欢迎师生参加。

       随着地球上人类活动影响范围和程度的极大增加,地球进入了人类世时代,人文因素驱动全球变化,同时人类社会也在适应全球环境变化。对人与自然耦合机制的认识,推动基于自然的区域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研究。当前,城市化、数字技术、经济全球化和逆全球化思潮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的空间组织方式,对人文地理学发展和创新提出新的要求。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学科初创于1960年的气候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人文地理类本科生,2017年招收第1批人文地理专业学生,目前进入南信大学习人文地理的本科生约80人。现有人文地理专职教师20余人,为1000余名本科生、80余名硕博士生开设人文地理学课程。为了紧跟学科前沿,提升学院人文地理学科的研究和教学水平,特举办“人文地理学科发展与前沿问题”研讨会,邀请国内人文地理学著名学者莅临指导,共同探讨建设以适应全球变化研究为特色的人文地理学科发展之路。

 

时间:2020年10月20日下午15: 30

地点:北辰楼229室

主要议程:15:30 – 15:45 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15:45 – 16:00 人文系主任介绍学科发展情况 

                 16:00 – 17:00 学科发展咨询与交流 

  

 

 

 

 

地理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