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8浏览:766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92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电影《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浴血奋战四天四夜,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通过刻画誓死坚守四行仓库的士兵群像,再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军民齐心抗日,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和光辉形象。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军人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崇高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精神,把民族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为实现“教育强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