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徐明岗研究员来院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15浏览:1060

914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徐明岗研究员来院指导工作。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国杰、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地理科学学院赵成义教授主持。

王国杰副院长对徐明岗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成绩,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机遇,整合各自优势,携手共进

徐明岗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南亚所发展和目前主要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表达了在科研方面的合作愿望,并和我院与会教师一一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明岗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肥力演变与培肥研究,引领我国耕地质量长期试验网,主持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等。近10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92篇,其中SCI论文46篇,出版专著6部,其中《中国土壤肥力演变》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培养博士后及博士研究生30余位。获得周光召基金会首届“农业科学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多次获科技部先进个人、农业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