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师生主动担当作为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27浏览:826

       活动现场,王尧副书记视频连线崔县长,向奋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企业家代表等表示热切关怀与慰问。他向全国观众介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是革命老区,以沿河为中心的黔东革命根据地是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是云贵高原上第一个红色政权,贺龙、关向应等同志和红二、六军团曾在这里战斗过,红军长征在此渡江,三千沿河儿女参加红军,壮大了红军队伍,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帮助这里的人民脱贫致富。沿河空心李具有独一无二的品牌,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是“中国空心李之乡”,这里生长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空气质量高,产区内无任何工业污染。空心李果肉脆嫩、清香浓甜,汁液多、口感好,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养颜益寿”的功效,被誉为“人间仙果、李中茅台”,北宋著名文学家黄庭坚对此称道不已,也深受现代人喜爱,老幼皆宜。

  王尧副书记说,南信大作为国家 “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帮扶了淮安扶贫村、派出2支研究生支教团,今天我们开展的“山里货•e路黔行”活动,宣传沿河县、推介空心李、助力脱贫致富,是南信大担当大学社会责任的又一次行动。同时,这样的活动,也是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校地融合 “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今后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

  崔县长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组表示感谢,衷心希望建立“校地扶贫”长效机制,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本场直播点赞人数7.8万人次,直播付费人数超过99%同级别主播,仅一小时卖出农产品收益89万。据了解,本次“校地扶贫·直播带货”电商助农活动是疫情期间省内高校首次推出的“异地带货”扶贫助农项目,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书记“直播带货”

  书记-县长视频连线直播带货

(图文来自http://www.jiangsugqt.org/gaoxiao/202007/t20200726_67430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