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藏北高原冰冻圈站完成青藏公路沿线形变观测和色林错地区测温探头安装工作

时间:2020-07-25浏览:886

202071日至11日,我校研究生联合藏北高原冰冻圈站研究生周华云和刘世博联合对青藏公路沿线西大滩、五道梁、风火山、唐古拉、两道河五个多年冻土地表形变观测场进行了水准观测,获取了青藏公路沿线151个观测点的形变数据,并利用无人机对该地区地形地貌等信息要素进行了考察。随后对我站去年在西藏第一大湖“色林错”上游暨唐古拉山脉格拉丹东南麓地区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项目工作进行补充和完善,完成了七个钻孔测温探头的安装及温度数据的收集工作。本次考察采集了青藏公路沿线多年冻土区第一手形变观测数据,获取了唐古拉山南坡多年冻土定点观测数据。


唐古拉多年冻土综合观测场形变测量

野外无人机观测

色林错已布设钻孔测温探头的安装

野外合影留念

(图文来自https://mp.weixin.qq.com/s/Mk3agh5PWdPt0Qckw3Rp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