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手续办理说明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526

201911月修订

前  言

1.此说明根据上级和学校文件整理,供教职工办理因公临时出国手续参阅,我们尽力保证根据最新文件及时更新,如有变动以学校通知为准。

2.因公临时出国是指因工作或学习需要,以南信大教职工(包括普通老师、科员、处级及以上领导)身份使用国家或单位、个人或邀请方经费赴国外参加会议、讲学、访问、合作研究、学习等相关公务活动;因公出国管理包括出国任务、人员和经费审批,因公护照申办和管理以及通过因公途径申办签证等。

3.因私出国仅限于以个人身份旅游、探亲、访友、求医以及处理其他私人事务等,并需遵守学校人事部门有关考勤、考核的规定。

4.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科主要负责管理学校教职工因公派出政策、任务审批等出国境相关事务,并向教职工提供办理因公护照、签证等手续的服务。

5.因办理因公出国公示、审批、办理护照、预约办理外国签证等流程所需时间至少一个月,且各环节所需时间或具有不确定性,为免耽搁出访任务,申请人应将有关材料于出国前60天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如目的国办理签证须预约面谈的,提交材料时间须提前至90天。

一、申请环节

在线申请流程:http://e-office.nuist.edu.cn/infoplus/form/JZGYGCG/start

以下为线下申请提交材料要求,在线申请试运行阶段(2019年11月-12月)结束后将不再接受线下申请表。

1.1《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请表》:根据表格要求填写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请表相关内容,填写好后打印,本人签名,领导签字盖章。(需要打印提交

2. 文档1《因公出国(境)团组承诺书》:请下载打印,仔细阅读后团组负责人和所有成员签字。(需要打印提交

3. 文档2:出国信息采集单。请根据实际出访任务选择国际会议(需提供论文中英文摘要)、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认真填写每部分内容。(信息采集单非常重要,请务必认真填写

4.  附件填写说明:

1附件1《出访人员名单》: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请勿改变格式。

2附件2《出访活动日程表》/《出访计划》:根据出访实际情况填写,一个月以内的出访安排一定要明确上下午具体任务内容。

3附件邀请函扫描件和中文翻译:请提供翻译完整的邀请函中文译文,包括邀请人姓名、职务、邀请单位信息

4附件4《因公临时出国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请按照《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苏财行〔20145号)中所赴国家标准填写预算金额,费用折合为人民币()经费来源须注明项目名称和项目号

5附件5《因公电子护照申请表》:尽可能详细填写,按照尺寸要求拍照冲洗出来,并把身份证复印件裁剪好。(无论是否有护照均需提供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如户籍不在本省,需提交人事处出具的在职证明(写明“其是我校正式员工,档案由我校保管”)

6附件6《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填写,部门意见处不需填写

备注:

  1. 附件1-6填写模板请参考模板填写,标红部分为需要更改为申请者本人的信息,请勿改变原文件格式。

  2. 获得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的省公派教师请按照省公派出国任务批件申请材料要求准备。

3.提交申请材料时,请提交表1、文档1和附件5纸质版,因公出国材料清单(3个月以内)电子版打包发送邮箱(邮件主题:xxx+x+xx任务):

wsk@nuist.edu.cn

4.国际处将在收到纸质申请表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审核工作,符合申请条件的团组后将会在国际处网站上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申请团组材料将进入学校公文OA系统进行校内审批流程。

二、办理批件环节

学校审批流程5个工作日内)完成后,国际处负责向江苏省外办递交办理出国任务批件材料。按照规定,校领导团组的批件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如需额外补充材料则时间更长),普通教职工和处级领导团组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

备注:只有获得出国任务批件的团组方可办理因公电子护照

三、办理护照环节

获得批件后,国际处将通知教师办理护照的相关事宜。护照办理一般需3-5个工作日。

已有因公护照的教师该环节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国际处负责办理验照手续。新办因公护照教师需在国际处外事科(培训楼S327)领取所需材料携带身份证原件自行前往江苏省政务中心(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二楼F区,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30)录入指纹办理因公普通护照。 

新办护照所需材料:

a. 出国任务批件(双跨团组提供任务通知书、任务确认件)原件(省外办下达)。

b. 向上级报批的任务请示文原件,政审备案表原件。

c. 因公护照申请表(贴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二吋、正面、免冠、白底、服装整齐的软光纸近期彩色照片)。

d. 签证事项表(一式两份、正反打印)。

注: 根据出访团组人员的身份、出访国别、出访目的、出访时间的不同,有可能还需提供其他相关材料。

四、办理签证环节

各国签证材料要求请参照: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https://108411da12064c710a31411686b3a72b.vpn.nuist.edu.cn/014/mapmoreinfo.html

自2019年10月8日起,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施行“先缴费、后办件”政策。教师在提交签证材料时请一并预交签证费

五、护照领取和保管

  新办因公护照/签证(出境证)取回后,申报人(或经办人)将收到通知前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取证照并核对护照或签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护照号码、签证(出境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及出入境次数等信息。如发现有误,请及时联系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出访任务结束后一周内,因公护照需交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保管。

六、出访总结及财务报销

1.  出访任务结束后,应及时进行出访总结,提交《团组反馈表》《出访报告》

2.  如需进行财务报销,请填写《报销证明》,并将票据整理好一并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预审,审核通过后申报人/经办人可自行前往财务处窗口办理报销事宜。 

备注:国际处仅为办理过出国任务批件的教职工进行财务票据预审。

          回国登记材料在线提交流程:http://e-office.nuist.edu.cn/infoplus/form/HGHDJCLSQ/start。

 联系方式:

1电话:58699852(马婧雯、李景怡)

地址:培训楼S327(外事科)

外事科邮箱:wsk@nuist.edu.cn

2南信大出国交流QQ群: 488571098

附件:

因公出国材料清单(3个月以内).zip

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手续.zip

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报销证明.doc

《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出访报告》.docx

《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信息反馈表》.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