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0-06-09浏览:2437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地理科学学院于68日清晨在西苑滨江楼南侧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成、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及院92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主持。

七点整,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旗手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后,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饱含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伴唱国歌。

礼毕,梁成书记发表《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主题讲话。讲话中,梁书记指出国旗和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升国旗是庄严、神圣的仪式,是对大家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当我们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时,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也是我们对伟大祖国永远热爱、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庄严承诺。历史的长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也都有所应承担的时代责任。无论哪一辈优秀青年都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毫不犹豫地承担起时代的重任,义无反顾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奋斗的靓丽身影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之上。讲话中,梁书记向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要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责任;努力增强自身本领,端正学习态度,坚定意志,砥砺品格,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伟大实践,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随后,学生代表朗诵诗歌《因为有你》,表达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诚挚的敬意以及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的决心。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坚定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更激励了全体师生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共同努力。


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

梁成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