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代表团出访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白沙瓦大学和巴基斯坦气象局

时间:2020-01-09浏览:2195

202015-17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姜彤院长率团出访巴基斯坦,并对白沙瓦大学、国立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气象局进行友好访问。

15日,姜彤院长等人从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出发到白沙瓦,参观了白沙瓦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俄罗斯、中国以及中亚地区),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首先,白沙瓦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主任Shabir Ahmad Khan教授介绍了该中心的历史发展过程、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随后,研究中心的地理系主任Atta-ur Rahman教授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团队以及团队在巴基斯坦极端气候水文事件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紧接着,姜彤院长也做了“Researches in the Schoo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NUIS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姜院长介绍了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项目和成果等信息,并欢迎白沙瓦大学输送优秀的学生来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希望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与白沙瓦大学区域研究中心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合作研究。会后,地理科学学院与区域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16号,姜彤院长一行又访问了巴基斯坦排名第一的国立科技大学,参观该学校的地理信息系统学院,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团队对高山地区的水文模拟研究工作展开讨论,并对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与该校地理信息系统学院的全面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姜彤院长给该院研究生做了“Cooperation with Indus and Central Asia Countries: Climate Change Impacts and Impact-based Early Warning”的报告,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学院双方确立了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17日,姜院长又率团访问巴基斯坦气象局,与巴基斯坦气象局Muhammad Riaz局长进行友好交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对已有合作项目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进一步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次访问加深对国际同行的了解,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了解了巴基斯坦最新研究进展,提升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在灾害风险研究方面的学术影响力,并在印度河流域等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促进了中巴双方在气候变化影响方面的合作。

白沙瓦大学学术交流会议

巴基斯坦国防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