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预防关键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9-11-19浏览:727

 20191116日,干旱区融雪洪水灾害监测预报和预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在我校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会军以及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等10余家单位的教授/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锦忠,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新厂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成,副院长王国杰等多名专家教授和学生共同参与此次研讨会。

    项目负责人赵成义教授从项目的立项背景,科学问题,研究内容、课题设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王会军院士、王苏民教授、杨忠东研究员等专家,从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课题设置以及空天地立体监测与预报预警技术研发等方面,发表了独特的真知灼见,提出了科学建议,为完善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王会军院士对本次咨询会作了总结,并对该项目的研究申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