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赵小宁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243

        11月12日,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来访并作报告。Yakov Kuzyakov教授是著名土壤学家,在应用放射性和稳定性同位素技术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致力于土壤C、N循环,根际微生物,土壤地球化学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其发表近300篇著作,论文总他引数超过一万余次,H指数56。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的责任主编;Plant and Soil的顾问编辑;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Soil Science, 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的编委。

        会议上Yakov Kuzyakov教授做了报告“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 of Carbon pathways by soil organic matter formation”。揭示了最新的关于土壤微生物对糖类的转化途径。通过对不同C位标记的葡萄糖与核糖同位素标记实验表明微生物对糖类的转换有趋同与发散的两个机制。会议报告内容精彩,讨论热烈,并对同位素学在土壤学中的应用,以及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未来的相关学科的合作交流,学术访问,及课程建设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