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德国哥廷根大学Daniela Sauer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08浏览:2256

116日,德国哥廷根大学地理学院主任Daniela Sauer教授、Stephen专家以及波鸿大学水文地理学院专家Tobias Walte教授一行三人,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来访并作报告。院长姜彤教授主持会议。

Daniela Sauer是世界顶级土壤专家,主持过20多个欧盟及多个土壤学研究课题,从2010年起担任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古土壤学委员会主席。会议上Daniela Sauer以全球不同区域下的成土过程为例,系统介绍土壤形成过程与自然、地理、气候的关系,对土壤的形成和成土时间为主题为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讨论精彩纷呈,并就成土过程,气候变化,水土环境化学等专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讨论,对未来的相关学科共同申报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积极推进学校间的学生交流,学术访问及共建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