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奖学金院内答辩会

作者:段艳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857

为发挥奖助育人的功能和效力,助推学风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学生不断进取,9月2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北辰楼229举办了2019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院内评审会,此次答辩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辅导员张玉环老师和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颜婉倩担任评审小组评委。

根据国家奖学金评选程序,学院组织审核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材料,最终有5位同学参与本次答辩。参与答辩的同学从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科研活动等方面汇报了近一年取得的成果。

结束后,涂副书记对五位同学分别提出指导意见,并希望低年级同学要向高年级同学学习,深刻理解“学”字,既要掌握大学学习的延伸方法,注重提升科学创新素养,提高研究性学习的能力,也要学会拓展学习,真正在大学里学会学习,做到品学兼优;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低年级同学要敢于突破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的难关,踏踏实实学习,提高综合竞争力,享受奋斗的过程。针对答辩现场的临场表现,作为地理人,学会利用学科专业特性,结合时代主题,凸显专业的特殊价值、精神价值以及内涵。

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评委老师综合评审,最终选拔出1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评审。此次答辩有助于激励学生发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