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563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专业培养需要,制定地理科学学院2020年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一、   接收专业和名额

复试录取专业:3S集成与气象应用地理学,原则上各专业招收的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总数不得超过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

二、   接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良好,诚信守法,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愿为祖国建设服务;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历年大学成绩优良,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3、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能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4、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   申请程序

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必须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同时按教育部规定时间及时登录“全国推免系统”填报信息。本校学生提交纸质材料的截止日期为925日;外校推荐至我校的学生,材料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材料(17155428@qq.com),材料提交后进行电话(025-58235140)确认,纸质材料来我院参加复试时提交。提交纸质材料如下: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附件);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材料提交地点:北辰楼219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925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558235140

学院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申请人提供的材料收到后不再返还,请自留底稿。

根据时间安排,学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先复试的原则,择优选拔。申请者在接收到学院相关通知后,须按要求及时回复,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的,将视为放弃相应资格。对于后面系统申请的学生,学院分批次再进行复试。

四、复试程序和计分办法 

1、成立地理科学学院招收推免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查免试申请人资格、组织专家进行复试、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 

2、复试方式:面试;

3、复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复试办法:

1)由学院招收推免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3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复试小组负责面试命题及对申请人进行考核。 

2)复试主要考察申请人专业基础知识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注重其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以及外语水平等方面的考核。面试成绩按百分计,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面试不合格,一律不予接收。

3)申请人复试时请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报到,进行面试抽签并候考。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在统一时间、地点进行,申请人按照抽签顺序参加面试,当场测试,当场评分。

4)轮到进行面试的学生由工作人员带领到面试场地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同学在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和候考区逗留,如发现已考考生与未考考生有任何信息交流,双方均按作弊论处。

5、确定拟接收推免生名单。面试是推免生接收的重要环节,推免生不合格者不予接收。招收推免生领导小组根据综合成绩,综合评定,择优选择,确定拟接收推免生名单,统一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拟录取为我院推免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具体安排由学校另行通知。

复试考核合格并被拟录取的推免生,在接到我校在“全国推免系统”发送的拟录取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1025日前未确认待录取的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四、本办法的解释权在地理科学学院。 

 

地理科学学院

二○一九年九月十六日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