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soil and environment under climate change 国际研讨会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9-06-06浏览:2333


   6月4日,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soil and environment under climate change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Kuzyakov Yakov教授、土壤物理学院Dokuchaev 土壤研究所Anna Yudina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文祥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优秀青年魏孝荣、新疆农业大学朱新萍副教授,中国科学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十余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姜彤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一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精彩纷呈,紧扣土壤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及土壤生态前沿研究,土壤学研究中的小尺度与大尺度研究问题的结合,不同的土壤学科综合,可能的项目申报,目前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并拓宽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设计与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精彩,收获很大,对未来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65日上午,在赵小宁教授主持下进行组内与Yakov教授、Anna 副教授、和文祥教授、朱新萍副教授讨论及交流,重点了解了组内从事研究工作同学的实验设计和研究进展,并分别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及Dokuchaev 土壤研究所之间的院校合作与项目申报达成共识,并就学生之间的交流互访,国际课程开设达成初步意向。随后,在赵小宁教授陪同下专家们来到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参观,相互交流促进了我们之间的互相了解,为今后更好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姜彤教授主持研讨会

 

与会专家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