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 Climate Extremes and Human Society国际研讨会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9-05-20浏览:2842


    5月17号,Climate Extremes and Human Society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主办。共有来自波兰科学院农林研究所、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英国利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体农业发展研究所、德国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姜彤院长主持。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院士、波兰科学院院士Zbigniew W. Kundzewicz等出席会议。

    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张永宏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总体布局,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着一流学科体系,并形成了完整的地学学科体系。张副校长指出,气候变化影响备受关注,极端天气事件与人类社会的研究,是自然、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的交叉,也依赖于各位科学家的合作。此外,张副校长也表示,地理学是我校“大地学”学科群中的关键一环,对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是我校重点培育和支持发展的学科,殷切期望专家们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和帮助,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前沿学术讲座。学术报告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教授的“Climate Change and Its Impact on Water Resources”、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Wolfgang Kron博士的“Disaster loss trends in global and regional scales”、波兰科学院Zbyszek W. Kundzewicz教授的“Floods in China - perspective from Europe?”、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Han Dolman教授的“A fast changing Arctic and permafrost”、英国利兹大学Yim Ling Siu博士的“Climate Service for Water Resources”、英国爱丁堡大学冯志强博士的“Population Changes and Their consequence”、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体农业发展研究所孙战利博士的“Impact of Climate Extremes on Ecosystems”等等,报告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

   本次会议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追踪极端事件和人类社会研究的最新动态、分享研究成果、加强不同学科间的交流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上,姜彤教授也向与会的国内外专家介绍了我校地理学的学科布局、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对建立不久的地理科学学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这对我校地理学学科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