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Mike Simmonds博士来校做学术汇报

作者:李世杰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357

为加强我校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发展,推进与国际名校的学术交流合作,18号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特邀英国雷丁大学Mike Simmonds博士在北辰楼229会议室作了名为“Vegetation Change and Human Occupation: The Late Upper Palaeolithic and Mesolithic in Southeast England”的学术汇报,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国杰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Simmonds博士主要介绍了英格兰东南区域在第四纪中的晚更新世和全新世时期,气候变化造成植被更迭和人类活动的影响。首先,其介绍了研究数据主要来源于基于沼泽沉积物重建的植被历史数据和当地的考古数据;其次,根据采集的岩芯沉积物,采用花粉分析和碳衰减技术,结合考古解译的信息,还原了当时气候变化下,植被物种丰富度和人类生活方式(如采集、狩猎)变化特点;最后,强调总结了研究得到的结论和不足。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报告中的细节,与Simmonds博士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讨论,收获颇多。此次报告让我院师生对古气候的研究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学术视野。


王国杰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