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12-27浏览:2208

    2018年12月24日下午15:30,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六期学术沙龙在北辰楼431顺利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特别邀请了丁海勇副教授和尹静秋老师作为点评专家,报告主讲人是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晛、吴月、张白玉。此次学术沙龙提供了师生之间面对面相互交流的机会。

    本期第一位主讲人是陈晛同学,现就读于我院3S集成与气象应用专业,本次报告题目为“晋江市风场时空特征分析”。第二位主讲人是地理学的吴月同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地表温度反演和林火检测,本次报告题目是“基于MODIS数据的毕拉河林火信息检测研究”。最后一位张白玉同学,是我院3S集成与气象应用专业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GIS与气象应用,本次报告题目是“基于TRMM和FY-2C数据的长江流域月降水量的网格化研究”。

    两位特邀点评专家在报告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报告人的研究工作,也指出了不足,并为他们提供了改进的思路。另外,三位同学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并和台下的研究生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答疑解惑,受益良多。

    此次学术沙龙增强了学院学术氛围,完善了人才培养机制,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创新潜能, 充分展示研究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为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