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涂皛星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94

2018年4月16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教风与学风督导组组长、学工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及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主持。

大会首先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薛滨做学风建设动员报告,薛院长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总结了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告诉大家,学风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人生发展的上限,良好学风将会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随后他对老师和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老师们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教师的主人翁意识,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正教风、带学风。他用四句古诗从树立理想志向、勇于攻坚克难、踏实严谨求学、培育创新素养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号召广大同学以拼搏和奋斗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大会对上年度在学习学业、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优秀学生代表朱之一同学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并向全院同学发出了抓好学风、勤学奋进的主题倡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讲话,他分析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双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需要;培育创建优良校风,关键是要培育创建优良教风和一流学风;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学风既是一种学习氛围,同时又是一种群体行为;南信大抓学风建设是教师、家长们的殷切期盼,是莘莘学子成长成才亟需,是民心所向、恰得其时。他殷切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珍惜大学美好时光。

大会在昂扬向上的校歌中结束,本次大会吹响了地理科学学院学风建设的号角,部署了下一阶段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在学生中树立了学习榜样和模范,弘扬了主旋律和正能量。下一阶段,地理科学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要求,不断强化教风学风联动,以日常教育管理、生涯规划指导、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抓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努力构建适合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实际的体系化学风建设新格局。

                                                                                          优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