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先进表彰大会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作者:朱之一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09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朱之一,来自于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作为地科院的一份子,我很荣幸可以作为受表彰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地科院同学对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所有成绩离不开领导和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

进入大学近三年的时间让我明白大学里的学习不仅要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主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大学中的学习更多是自主学习,大学中没有了高中时班主任、家长的监督与督促,所以我们更加应该懂得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的大学是从简单的清晨晨读,到晚间的图书馆自习;是从专注的听每一节课,到图书馆里的广泛的阅读,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忙碌而充实,优秀的成绩与成果也随之而来。良好的学习习惯也需要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与规划,制定切合实际、具体可行的学习计划和时间表,对自己的学习进度有个整体的把握,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该干什么,有的放矢。

大学学习不仅仅是单纯的书本知识的积累,更加重要的是在实践之中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GIS应用技能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在取得这些成果喜悦的同时,我也更享受与团队小伙伴们并肩奋斗、不断成长与共同进步的过程。竞赛与科研不仅激发了我们学习探索的动力,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我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一起沟通协作,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所以,我也建议大家可以积极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竞赛,这些是你专业知识的扩展与延伸,是能力提升和拓展的途径,也是我们形成优良学风、院风的保障。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我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努力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青春激昂旋律,是我们每一个南信学子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在这里,我们倡议全院每一位同学要努力做到:

一、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二、加强自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觉维护课堂教学秩序,认真听讲,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不做课堂上的“低头族”。

三、树立诚信意识,严格遵守考规考纪,积极备考,自尊自律,自我监督,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

四、敢于探索,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勤学,慎思,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技活动、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与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五、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卫生习惯,不沉迷网络,加强体育锻炼,按时作息,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宿舍环境。

六、各位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作用。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要在学风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带动全院同学共同创造勤奋好学共同进步的优良学风院风。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让我们用青春的激情,用恰同学少年的风华,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探索,在时代的号召中砥砺前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从我做起,从每个人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我校的校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