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北群校长到我院宣布院长任命并指导工作

作者:刘毅庭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416

 

322日上午,李北群校长到我院宣布院长任命并指导学院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人事处副处长施威陪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成、副院长沈润平、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院长助理王国杰、全体教授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主持。人事处副处长施威宣读了关于聘任薛滨同志为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的决定。

薛滨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对自己的信任,将全力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南信大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总体合作框架及南信大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合作协议下,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地理科学学院是新设立的学院,发展任务重,事业期望高,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团结班子成员,发动广大师生,纵横联合,扎实工作,推进地理科学学院师资、学科、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梁成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学校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帮助,拥护学校对薛滨同志的聘任决定,将贯彻落实好党政共同负责制,全力支持院长的工作,对薛滨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各项事业推进情况,分析了学院高速发展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希望在学校支持和学院努力下取得突破性进展。

    最后,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说,薛滨同志学养修养俱佳,是非常优秀的学者和管理者,希望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引领学院事业快速发展。李校长说,学校高度重视地理科学学院及地理学科的建设发展,要把地理学科建成我校地球科学领域的重要支撑学科。李校长对地理科学学院成立几个月来的工作推进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学院共47名教师就提交了44份国家基金申请书、地理类本科生升学率超过40%、实现与大院大所合作、学院面貌及氛围焕然一新等高度赞赏。李校长对学院新班子及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要求:1、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作用。2、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处理好规范与特色的关系,要把地理学建成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学科。3、始终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抓好。4、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推动教学改革和精英人才培养。5、抓好大平台、大项目、大集成,积极拓展科研、产业等新的增长点。6、学院要做好南信大精神的传承和示范,开放发展,协同发展,大气包容,建成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