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 “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16-07-12浏览:1832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党委“两学一做”的工作安排,地理与遥感学院党委各师生党支部于6月29日—30日分别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院领导深入各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遥感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在北辰楼314进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梁成结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党员”给支部上了专题党课,他结合建党95周年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深入探讨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在此基础上,梁书记从五个层面论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要求。支部党员进行了相关讨论,从自身出发对“两学一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分别做了发言讨论,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更加认识到了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以“重温党的功绩卓著的辉煌历史”为主题,讨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薛丰昌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以“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为题,和大家分享学习思考的心得体会。他介绍了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理论基础,并重点讲述了如何学习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需要遵守的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针对如何在教书育人中如何践行思想行为规范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测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围绕该项专题,开展了以“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大讨论。副院长沈润平作了专题党课。首先从理论上讲述了新时期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以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约束自己的思想行为规范。他要求大家要团结协作,从大局出发,往长远看。支部书记赵好好也作了专题党课,支部成员分别进行了思想意识行为的讨论。

  地理与资源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核心,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等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庆祝建党95周年。会上分别讨论了“我为什么要入党”“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政党”“建党95年以来党所取得的成就”“党在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怎样才能和中央保持一致”“ 新时期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行为上应遵守哪些规范”等议题。副院长祝善友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了自己对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标准、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等5个方面问题的看法。通过专题讨论,对两学一做的必要性、目的性以及今后“两学一做”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落实和体现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和认识。

  梁成书记还给研究生15级两个党支部讲了“如何做优秀研究生党员”的专题党课,薛丰昌副书记给本科生党支部讲了“规范行为,做模范学生党员”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都结合建党95周年讲了专题党课。

  通过本次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及“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讨论,进一步促进了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各位党员进一步明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遵循的思想行为规范。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应当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努力奋斗,为推动学院及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