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1763

 

6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北辰楼314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参加,讨论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成主持。

梁成书记首先阐述了明晰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的意义和方法,他指出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两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什么,怎么做,都有统一的要求,严格的标准。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总纲,引导全体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这对做合格党员至关重要。“学与“做密不可分,学深学透是为了做好做实。

梁成书记强调新时期的合格党员要自觉做到5个方面:即做理想信念的传承人;做四个意识”的明白人;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梁成书记提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标准供大家讨论:第一,坚持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坚持勤奋学习,树立“知识危机”意识,争做学习型党员、学习型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第四,坚持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第五,坚持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第六,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格要求自己。

讨论会上,大家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研讨,逐步形成了优秀师生党员的标准和规范。

最后,梁成书记就我院近期“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进行了部署。会后,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各支部将在近期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及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在广大师生党员中积极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