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施建成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886

 

    4月22日下午,遥感学院特邀请美国加州大学终身教授、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遥感与地球系统模拟研究室主任施建成教授来校作“全球水循环关键要素卫星观测技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施教授对当前全球水循环研究的科学意义及重要性、水循环研究现状及其卫星遥感面临问题、影响水循环关键要素探测分析的重要性及其现阶段的局限性以及全球水循环卫星观测计划—WCOM作了阐述和介绍。师生们与施教授就水循环分析、模式模拟、卫星数据分析及WCOM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受益匪浅。

    施建成教授现为美国宇航局(NASA)SMAP和欧洲航天局CoReH2O卫星计划科学核心科学家工作组成员,主要负责主被动微波土壤水分和雪水当量的定量反演算法开发。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的80多篇,在国际遥感顶级期刊(影响因子大于3)发表的SCI论文40 余篇, 被引用总次数3312,其中10篇论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最高单篇引用318次,H-index为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