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能源气象耦合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121日上午,由地理科学学院、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院和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承担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委托项目“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能源气象耦合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在理政楼204召开。会议邀请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研究员何霄嘉、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教授王晓明、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史静、大气科学学院教授何金海和大气物理学院教授赵天良、江苏省气候中心教授曾燕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陶辉作为项目评审专家,项目委托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研究员刘昌义和赵子健,项目主要成员姜彤、王艳君、苏布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天良教授主持。

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王艳君就项目研究背景和意义、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和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评审专家做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和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内容与阶段性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强调了气象系统与电力系统的耦合技术研究,建议加强与新型电力系统有关的关键气象要素的提炼,进一步凝练相关科学问题,对项目下一步研究的具体难点、焦点问题和质量要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姜彤教授对项目研究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为本项目的推进提供了新思路。


项目中期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