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学习雷锋志愿行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杜雅淇、管怡凡、黎露涵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114

   202335日是全国第60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立足周边实际和社会需求,积极策划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垃圾分类宣传与讲解、校园大扫除以及书籍捐赠活动。地科院众多青年志者积极参与、热忱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4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志愿者前往马鞍街道大营村鹭岛南苑小区,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强化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村居,通过摆展宣传与入户宣导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与意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环保意识,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带入社区、带入家庭,为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


34日下午,我院众多志愿者共同参与了主题为“春风拂轻尘,扫除正当时”的校园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以小组的形式分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被充分的激发出来。


34日至6日,我院青协与校青协、长望学院青协共同开展了“信大长望书屋”捐建活动,助力乡村儿童成长,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宣传和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书籍捐赠活动,为书屋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募得的书籍将赠与都安中学建立“信大长望书屋”。志愿者们与都安中学联系协商了寄送书籍的时间与方式,争取尽早将书籍送到同学们手上。捐赠者们和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爱心,以书籍为纽带,助力山区青少年实现梦想。

美德始于心,文明践于行。本次活动,我院志愿者以切身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展现青春之美。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更多青年大学生将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在更多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