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谷雪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50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实守信、遵规守纪的良好品德,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我院陆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

考风考纪年级大会

上学期期末,辅导员谷雪老师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1级全体同学召开了考风考纪大会。会上,谷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考风考纪的相关规定,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重视考前复习。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二是保持良好心态。考试是知识的检测,也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不要过于紧张和焦虑,要沉着冷静,对自己充满信心;三是严守考试规范。考试同样是一次行为习惯规范的考验,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要求每一位学生都必须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考试。


2022级新生即将面临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场考试,为了端正学习态度,倡导诚信应考。212日晚,辅导员谷雪老师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体新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会上谷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学校考试纪律规定和违反考试规定的相关处分,并强调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是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需要。只有考试成绩公平公正,才能使同学们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和技能,并从学习结果的反馈中不断的调整自己。最后,谷老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和状态,诚信应考。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针对诚信考试,学院下发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在各班组织学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相关规定后,同学们纷纷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坚持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通过本次考风考纪教育,同学们的考试纪律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加强了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最后,预祝地科院全体同学能在本次期末考试中考出素质、考出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