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赵亚夫》

作者:姚可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英模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学习先进典型。1121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为原型的同名电影《赵亚夫》。

扎根贫苦农村、在农科所工作半个世纪,赵亚夫同志始终心系农民、情系农民,一心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结合当地农村实际和条件,积极探索发展,用尽自己毕生所学服务农民,不计个人得失,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致力发展现代化高效农业,改变农村面貌,带领农民共同致富。影片真实深刻地塑造了一个平凡朴实、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先锋形象,是一部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主旋律影片。

观影后,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影片感人至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受鼓舞之中也明确要学习赵亚夫同志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苦干实干、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和工作精神,要始终将“亚夫精神”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平添更亮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