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作者:杜宝菊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642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科学学院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1114日下午,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我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伟灿,组织部副部长庞章军出席大会,地理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还邀请院长薛滨教授、副院长王国杰教授和陈铁喜教授、谢勇教授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所有预备党员列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向大会做筹备工作报告,副院长沈润平宣读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

随后,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院党委书记梁成同志作的“凝心聚力,跨越发展,开创高水平学院建设新局面”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梁成同志在报告中从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彰显、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回顾了我院建院以来的党委工作成绩。总结了取得的经验和在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质量、办学规模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出了“七个提升”举措:立足引领保障,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引培并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笃行以生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彰显优势特色,提升学科专业实力;强化协同引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合纵连横”,提升合作交流水平;坚持发展导向,提升管理服务效益。最后,梁书记指出,地理科学学院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全院干部和党员、全院师生要认清形势,要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去抢抓机遇,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苦干实干的作为去积极努力,把学院整体实力尽快提升到全国高校地理类学院前列,早日实现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的建设目标。

副院长沈润平同志向大会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全体党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党委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伟灿同志宣布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当选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为:刘爱利、沈润平、张莹瑞、涂皛星、梁成。周校长就下阶段做好党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思想,全面谋划新发展。三是新一届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确定的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履行责任,认真抓好落实。

最后,院党委书记梁成同志宣布此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闭幕,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合影留念。

1115日,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梁成同志为党委书记,选举涂皛星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同时新当选委员进行了分工。

此次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是在学校“十三五”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在学校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院全力创建高水平学院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打好新学院建设攻坚战、实现学院新的发展目标的重要时期进行的。此次党员大会,有利于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调动党员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和事业发展能力。

 

选举会场

奏国歌

选举

梁成书记作报告

换届选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