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宋婷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883


     11月7日下午,北辰楼229会议室坐无缺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星来我院作《高分辨率陆面模型发展及其在干旱变化归因和预测预估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报告由我校灾害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姜彤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袁星教授从什么是模型引入,指出模型是客观和主观综合的产物,其终极目标是服务人类社会。重点介绍了适合复杂地形高分辨率模拟的陆面模型CSSPv2的建模思路和过程,并以丰富的研究案例展示了模型在气候变化对水循环影响、水循环的变化归因、骤发干旱变化归因以及中长期径流预测中的应用。最后,袁星教授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利用高分辨率的观测数据、考虑适合高分辨率的物理过程研发高分辨率的区域地球系统模式之陆面分量模型,为极端事件的实时监测、预测预估和适应服务。

       报告结束后,袁星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姜彤教授衷心感谢袁星教授为我院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勉励师生关注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保持与袁星教授的学术互动。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袁星副院长作报告




                                                                

刘毅教授与袁星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