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国杰教授获批国家自科基金委“中德合作研究小组”项目

作者:宋婷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249


  经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与德国国家基金研究会(DFG)联合评审,由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王国杰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德合作研究小组项目获批,德方合作伙伴为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基尔大学、吉森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科学家。未来3年内,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将资助172万人民币经费,支持王国杰团队成员赴德国合作高校进行短期学术访问和参加学术会议;德国DFG也将提供23万欧元资助,支持德国科学家到中国开展学术交流。据悉,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合作研究小组项目数量极少,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项目。

  中德合作研究小组(英文名称:NSFC-DFG Cooperation Group)是由中德科学中心批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德国国家基金研究会共同资助的重大国际交流项目。该项目支持中德双方科学家以短期学术访问和组织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就某一特定领域开展长期和深入的交流,其目标是筹划更大的合作研究项目并为此搭建合作基础平台。此次获批中德合作研究小组,王国杰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将与德方科学家就“Managing Risk of Water Scarcity: Integration of Climate and Socioeconomic Scenarios” 这一研究课题开展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不同气候变化情景和共享社会经济路径下的中国干旱灾害风险管理问题。

 

项目批准书